Fujitsu 助機管局數碼轉型 智能機場提高客貨運效率

| Patrick | 31-10-2018 12:26 | |
Fujitsu 助機管局數碼轉型 智能機場提高客貨運效率

【e-zone 專訊】資訊科技系統要經常革新,亦要配合業務發展。香港機場管理局在準備啟用第跑道的同時,亦宣布更新飛機泊位分配系統,更宣布跟 Fujitsu(富士通)簽下 2,000 萬港元的合約。

數碼轉型是各行各業也在關注的課題,航空業亦不例外,利用科技加上自動化想法可提升效率。香港機場管理局工程及科技執行總監關景輝在富士通亞洲研討會上表示,跟不同夥伴合作目標是成為智能機場,讓客運及貨運效率提高。

Fujitsu 助機管局數碼轉型 智能機場提高客貨運效率
富士通研發的掌靜脈掃描技術可用於不同保安環節。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智能牙刷連線醫療雲

Fujitsu 香港行政總裁吳少偉(大圖)亦指數碼轉型並不容易,在規劃階段要具備技術人才,企業往往因為內部對抗、投資回報及成本、網絡攻擊及系統整合上遇到問題。他表示,在過去 18 個月,富士通主動對客戶及生態投入,他坦言,以往不少應用及技術走得較前,但現時透過合作夥伴,看到市場實際部署出現,這亦是富士通來年目標,要讓更多實踐出現。

【相關報道】【東京直擊】VR 助診斷心臟病

富士通在亞洲研討會亦展示一系列包括長者護理、航空及交通業等方案。吳少偉強調,航空、政府都是富士通的強項,而零售及醫療行業亦有不少獨有技術。他透露,除了機場管理局,稍後亦會有政府及非牟利機構的客戶項目上馬。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