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恢復老虎及犀牛製品貿易!網民怒插:係大倒退災難

| shiuhk | 30-10-2018 18:28 | |
中國恢復老虎及犀牛製品貿易!網民怒插:係大倒退災難

老虎骨、犀牛角被認爲有藥用價值,所以不時有不法商人屠殺並走私老虎及犀牛製品。為了加強對野生犀牛、老虎的保護,不少國家都立法禁止犀牛、老虎製品的貿易,中國亦是如此。想不到,近日中國國務院竟然頒佈新通知,恢復老虎及犀牛製品貿易!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中國在 1993 年加入聯合國保護野生動物公約後,國務院曾頒佈《國務院關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貿易的通知》,完全禁止犀牛角和虎骨貿易,衞生部也在《中國藥典》中刪除了虎骨的藥用標準,日後不能用虎骨、犀牛角製藥製酒。若持有犀牛角和虎骨,則要申報並備案。想不到 25 年後,中國國務院竟然發佈了《國務院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

國務院於 10 月 29 日發佈的《國務院關於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製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表示在一定條件下經行政許可批准後,就可以因特殊情況出售、購買、利用、進出口犀牛和老虎及其製品,特別是人工繁殖的犀牛與自然死亡的老虎。特殊情況包括從事科學研究、文化交流、製作標本用於有關機構保護宣傳科普教育、因醫學研究或臨床救治危急重症疑難雜症等。國務院同時宣佈,即時廢止 1993 年的《國務院關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貿易的通知》。

不少網民見到都怒插,指出「修例講到好正義,實際上係可以合法取虎皮犀角,申請又批左就得㗎喇」、「中國人絕對是世界物種的災難」、「大倒退」、「中國好窮咩而家?」、「器官都可以買賣嘅地方仲有咩係唔可以賣?」、「地獄鬼國」、「一帶一路犀牛角,一帶一路老虎骨」、「已經是經濟強國,為何還要殺戮動物生命賺錢」、「簡直是災難」而對於中國的決定,國際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亦公開表明不滿,批評此舉會刺激市場對老虎及犀牛製品的消費需求,令野生老虎和犀牛受到威脅,同時影響中國額度國際形象。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中國國務院、人民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