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憶幻滅!日本貼紙相機公司宣布破產

| Hazelxxc | 30-10-2018 15:49 | |
童年回憶幻滅!日本貼紙相機公司宣布破產

相信一眾 80 後、90後,小時一定影過貼紙相!當時智能手機仍未普及,為了留著美好回憶,放學後相約三五知己影貼紙相留念。以經營貼紙相機為首的「青春無限」貼紙相店,曾開遍港九新界,但隨著這幾年「執完一間又一間」,全港只剩下2間分店。想不到,就連日本其中一間著名的貼紙相機製造公司 Make Software,近日都宣布破產。

童年回憶幻滅!日本貼紙相機公司宣布破產
日本著名貼紙相機製造公司 Make Software 宣佈破產。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知名貼紙相機製造公司 Make Software 於 10 月 24 日宣布破產。Make Software 由 1997 年開始製造貼紙相機,高峰時期 Make Software 的營業額高達 1 千億日圓(折合約 70 億港元)。可惜好景不常,隨智能手機普及化,貼紙相機開始沒落,今年 Make Software 的營業額跌到 22 億日圓。旗下所持有的貼紙相機更由 5 萬部,至 2013 年時剩下只有 1 萬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以前小編放學最愛約朋友到附近的貼紙相店拍照,拍攝後最期待的就是「後製」。選擇「美白程度」﹑「瘦面瘦身」﹑加上日期﹑閃字和各種特效等等。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以往貼紙相的功能,只需要下載任何一個美圖 App 都可以做到同樣效果。今天 Make Software 破產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但亦是另一個時代的開始,大家要好好保存當年和朋友拍攝的貼紙相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朝日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