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生產機械人 ABB 上海設廠

| Patrick | 29-10-2018 15:35 | |
機械人生產機械人 ABB 上海設廠

【e-zone 專訊】「工業4.0」令製造業革新需求升温。工業機械人生產商 ABB 決定投資 1 億 4,000 萬美元在中國上海設廠,實行用機械人製機械人。

ABB 新聞稿中提到,今次設廠在有利維持該公司在全球機械人市場的首席位置。其實工業用機械人在年來持續進化,物聯科技更促進相關技術發展。 ABB 表示,新廠房實現機械人製作機械人,結合該公司的連網技術 ABB Ability 方案,加入人工智能(AI)研發等,有利的持續發展,預計廠房可於 2020 年運作。

【精選文章】日立Vantara 科學園建創新中心 研發城市智能方案

ABB 又引述數據指出, 全球去年有 3 台機械人銷售中,便有 1 台輸往中國,總消費量為 138,000 台,而 ABB 本身在上海就有 5,000 員工,而機械人相關的工程人員就有 2,000 人,該公司由 1992 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在中國的總投資就有 24 億美元,全中國現時有 18,000 名員工。

ABB 指,該公司執行長 Ulrich Spiesshofer 與上海市長應勇日前簽定協議,支持當地的工業、能源、交通及基建環節,支持上海生產的理念。

【精選文章】5G 進一步確認 2019 年商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