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溢價 6 成收購 Red Hat

| Patrick | 29-10-2018 14:30 | |
IBM 溢價 6 成收購 Red Hat

【e-zone 專訊】 IBM 在美國時間周日宣布收購開源軟件商 Red Hat ,作價 340 億美元,是美國科技史上第 3 大收購案,今次作價亦比 Red Hat 的市場價格溢價 6 成。

IBM 近年已轉型為軟件及服務供應商,不過在雲端市場上,較對手 Amazon.com、微軟及 Google 都滯後,不過 Red Hat 的主力《Linux》,卻是雲端市場的寵兒。《Linux》是開源作業系統,所以得到不少服務供應商的垂青,而 Red Hat 的業務收入其實是來自對《Linux》的服務,不少企業都會將管理及甚至營運《Linux》外判。

【精選文章】高通:5G 經濟效益史上最大

年來股價一直受壓的 IBM,今次的收購是該公司史上最大宗,而 Red Hat 的訂戶授權模式亦切合 IBM 執行長 Ginni Rometty 的想法,尤其是 IBM 現時面對的是軟件銷售下滑及大型主機的市場流失問題。

【精選文章】NetApp 推ONTAP 9‧5 提升AI應用效能

據外電指出,今次 IBM 會以每股 190 美元收購 Red Hat ,比上星期五收市時 Red Hat 的 118.19 美元價位高出 63%,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