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顧問機構 以技術提升數據流動

| 彭振濠 | 29-10-2018 07:00 | |
保險顧問機構 以技術提升數據流動

在數碼轉型趨勢下,數據愈來愈重要,令企業對資訊科技方案的要求增加。怡安(Aon)保險顧問亞太區財務總監 Rishi Mehra 指出,讓企業內數據無縫流動是一大挑戰。怡安集團業務包括危機管理、保險顧問等,在環球市場面對數碼轉型需求時,以企業為客戶的 Aon 自然不能迴避問題。

怡安採用了 Workday 的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等一系列的企業營運管理相關方案。Rishi Mehra 坦言,除了 Workday 方案外,亦在採用傳統以伺服器部署的企業 IT 方案;某些業務佔比仍低的地區,甚至仍在用傳統的辦公室軟件。

【精選文章】瞄準千禧世代 Wantedly 招聘模式起革命

業務管理標準化

Rishi Mehra 坦言,要革新並不容易,尤其在跨國企業,但 Workday 方案的雲端效果,確可改善各個部門及各區分公司的溝通。他又稱,業務面對不少危機,近年企業營運日益複雜,需要設計理想的技術框架,令業務管理標準化。

Workday 亞太、日本、中東、歐非地區財務管理產品副總裁 Tim Wakeford 表示,科技可幫助企業有效預測可能發生的危機。他又認為,未來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及人工智能(AI)必須引入,不過在企業管理範疇,市場接受程度仍在開始階段。

【相關報道】流動優先 雲端管理財務人力資源

技術重新定義企管人

就企業現時面對的問題,Workday 早前跟 Longitude Research 合作訪問美、歐、亞太及南非地區共 670 位財務高層並發表報告,指僅得 39% 受訪者對監管審查及科技兩方面的風險管理有信心,74% 受訪者則認為 CFO(財務總監)與 CIO(資訊總監)要在工作上緊密聯繫,同時,74% 受訪者則認為,機械人及 AI 會重新定義財務人員的角色。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