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港珠澳大橋開通開拍電視劇《大橋》!網民諷:災難片?

| Siu Yeung | 26-10-2018 16:12 | |
配合港珠澳大橋開通開拍電視劇《大橋》!網民諷:災難片?

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加上明年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內地電視劇《大橋》亦即將開拍。該劇由中國著名編劇陸天明操刀,故事講述在總工程師賀不違的帶領下,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拋棄名利,合力打造一座世界級橋梁。不過香港網民大多不太領情,更諷刺是「災難片」。

【生活情報】

電視劇《大橋》以港珠澳大橋為創作背景,由娛躍文化、中交集團、青春你好、劇合影視、星源天華、大聲娛樂、天道至善等聯合出品。陸天明國家一級編劇,曾創作過《蒼天在上》、《大雪無痕》、《省委書記》、《命運》等。據說編劇陸天明為《大橋》一劇,前後數十次採風研討,並用兩年完成這部作品,更稱這將會是自己編劇生涯的收山之作。

至於網民方面,內地與香港的反應可說完全相反,大陸網民方面大多表示期待:「希望找好的演員,不要毀了這部劇和這個超級工程」、「好期待,好想看呀,超級工程的那個紀錄片看了好多遍了,挺希望它拍成電視,可以讓我們更多的了解知道這座大橋」等;至於香港網民,則冷嘲熱諷居多:「拍災難片?」、「建橋偉業會唔會提死咗幾多人?」、「有錢使得鬼推磨。畀多啲錢,搵班人砌好個劇本就得。至於有冇人睇,收視好唔好,根本唔係佢地考慮嘅範圍。當拍廣告咁拍就得」、「好題材,最好揭黑幕,如何官商勾結,如何偷工減料,如何草菅勞工人命」等。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人民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