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 經濟效益史上最大

| Brian | 26-10-2018 12:40 | |
高通:5G 經濟效益史上最大

【e-zone 專訊】雖然收購 NXP(恩智浦)最終拉倒,但過去兩年高通一直致力於物聯網發展,更認為相關生態不斷擴張。Qualcomm Technologies 亞太與印度區高級副總裁兼主席 Jim Cathey(上圖)認為,新服務要普及,最重要是 5G 智能手機產品能普及,其中很多地方已落實於明年有序推出服務,不再是空談。Cathey 又指 5G 是史上最有影響力的通訊科技,對包括物聯網在內的多個產業帶來變化,特別是本港致力建設的智能城市計劃,由智能電錶到街燈皆可觸及。

【相關文章】高通 NXP 科技史上最大收購案終告吹

【相關文章】美政府介入博通收購高通案

印度與其他東南亞地區,包括曾經錯失 3G 與 4G 市場發展先機的國家,在為了追趕「工業 4.0」與提升區內服務水平的緣故,都不會再次落後。Cathey 強調智能手機只是整個 5G 產業中的一部分,在發展中地區用戶「換機」的速度可能較慢,但其他連帶的小型基站與物聯網項目更新與投資,經濟效益十分龐大。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