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危機】金管局叫停銀行增值電子錢包功能

| Kay | 25-10-2018 12:33 | |
【轉數快危機】金管局叫停銀行增值電子錢包功能

有鑑於近日轉數快 FPS 爆出漏洞,有電子錢包用戶出現轉帳支付漏洞,懷疑用戶個人資料被盜用,作開設儲值支付工具戶口,設立電子直接扣帳授權服務(eDDA)進行增值的情況,因此金管局宣布,叫停支付工具營運商的電子錢包 eDDA 服務,用戶由現在開始,無法經銀行帳戶為電子錢包增值,個人對個人的 P2P 轉帳,則不受影響。現時部分已暫停 eDDA 功能的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包括:AlipayHK、O! ePay、Tap & Go 拍住賞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受事件影響,AlipayHK、O! ePay、Tap & Go 拍住賞也同樣作出回應:

AlipayHK 發言人指,用戶開通轉數快服務時,須提供身份證明文件予以核實,保障用戶真實性。AlipayHK 現時遵照金管局指引,在完成 eDDA 檢視前,已暫停有關服務。有關事件並不存在任何 AlipayHK 系統漏洞。

O! ePay 發言人指,因應金融管理局要求,已暫停 O! ePay 的電子直接扣帳授權(eDDA)服務,並檢視相關程序以降低個人資料被盜用而引致的風險。

Tap & Go 拍住賞發言人指,已知悉事件可能涉及有市民個人資料被盜用作開設儲值支付工具戶口並設立 eDDA 進行增值。事件可能已轉交警方調查。目前已應香港金融管理局要求,檢視相關程序以降低個人資料被盜用而引致的風險,在完成相關檢視之前,已暫停 Tap & Go 拍住賞電子錢包內的 eDDA 服務。

滙豐旗下電子錢包 PayMe 雖沒有加入轉數快系統,因此不受是次金管局叫停銀行增值電子錢包功能事件影響,不過滙豐發言人也有提,該行會根據由儲值支付工具發出的指示及信息來設置 eDDA,並向戶口持有人發出確認書,每次增值交易後,亦會向戶口的持有人發送手機提示信息。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