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校方禁用書包 英學生改用微波爐抗議遭停學處分

| | 24-10-2018 17:28 | |
不滿校方禁用書包 英學生改用微波爐抗議遭停學處分

好些校規都令人覺得匪夷所思,據外國媒體報道,英國林肯郡的 Spalding Grammar School,便禁止學生帶書包回學校。學生 Jacob Ford 覺得禁令無理,亦令同學相當不便,便決定改用微波爐帶書本上,藉此抗議。其行動雖獲獲同學、父母及網友支持,但校方指他違反校規,罰他停學兩天。

【網絡熱話】

校方禁止學生帶書包回學校已實施了 25 年,近日突然嚴格執行這條校規。禁用書包的原因,有指是以前發生了幾次高年級生背大書包撞到低年級生的事件,亦有指是書包過重,或會對學生身體傷害,所以便禁了。不過由於高年級學生要應付公開試,每天都拿很多書,所以學生便發起聯署,要求學校取消規定,但校方對行動無動於衷。

不滿校方禁用書包 英學生改用微波爐抗議遭停學處分
除了微波爐,該名學生也試過用籐籃。

現年 17 歲的學生 Jacob Ford 為了表示抗議,便將書本丟進微波爐,連書帶爐帶回學校上課。除了微波爐外,他也試過用籐籃。同時他寫了一篇 3000 字的文章,質疑校方的做法,希望校方重新考慮。不過校方看到後,以「行為不當」的罰名懲罰他停學兩天。至於 Jacob 的媽媽則支持兒子:「他的行動很和平,我認為他有權說出自己的想法。我相信言論自由,也為 Jacob 感到自豪,因為他為了自己相信的東西站出來。」

後來事件在網絡流傳,惹來不少傳媒採訪。校方回應現在公眾所知的,並非全部都是事實真相,指 Jacob 自身行為不當,違反了學校規定,所以學校給予了停課兩天的處罰。同時校方對學生母親沒有和學校站在同一戰線感到失望。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metr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