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出現罕見平頂冰山!網民:外星小朋友的勞作

| shiuhk | 24-10-2018 12:07 | |
南極出現罕見平頂冰山!網民:外星小朋友的勞作

在大家心目中,冰山就是凹凸不平、一塊一塊這樣子,這樣才像一座「山」。不過大自然實在太奇妙,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在南極發現了一座外觀十分工整的冰山,看上去就像被人切了一刀,竟然是接近正方形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NASA 在南極半島近南極洲的 Larsen C ice shelf 附近,從高空拍攝到這座有趣的冰山。從圖片可以見到,冰山的表面十分平坦,而邊緣卻異常地整齊起角,科學家估計這就是剛剛從冰架分裂出來的 Tabular Iceberg(平頂冰山)。據科學家 Kelly Brunt 指出,平頂冰山估計有 1.6 公里闊,形成原理就像是指甲因太太長而折斷一般,所以邊緣會起角。不過看起來這麽整整方方的平頂冰山,實屬罕見。而在正方形平頂冰山的附近,NASA 亦發現了一塊像 Pizza 一般的三角形冰山塊,十分有趣。

南極出現罕見平頂冰山!網民:外星小朋友的勞作
大自然鬼斧神工,不少網民笑說冰山像是「外星人的作品」。

不少網民都發揮創意,笑說:「像外星人生日切蛋糕」、「應該是方便 UFO 降落」、「Sure alien did」、「外星小朋友嘅勞作黎」、「明明係天下第一武術大會場地」、「地球人,鬥咩鬥,求其都整死你地啦!」、「環時:天意也支持香港人工島」、「其實呢個係終極核彈發射台」、「laser cut 啫大驚小怪」、「肯定裏面收埋白色木馬號!」大自然真是奇妙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ec: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