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進一步確認 2019 年商用

| Brian | 23-10-2018 18:02 | |
5G 進一步確認 2019 年商用

【e-zone 專訊】5G 必定成為世界互聯的趨勢,高通(Qualcomm)總裁 Cristiano Amon(上圖)指出,目前正跟全球超過 19 家電訊商合作進行網絡測試。他表示,2019 年起包括中國市場在內的地區,將推出使用 Sub-6GHz 頻段的 5G 服務。

高通早前亦跟愛立信(Ericsson)合作,並成功以智能手機尺寸的裝置,成功於 Sub-6GHz 頻段上作 OTA(Over-the-air)無線通話測試,兩者早前亦已完成基於 28GHz 與 39GHz 頻譜頻段上,完成相同服務試驗。

【相關報道】高通 NXP 科技史上最大收購案終告吹

【精選文章】香港 5G 戰即將開始 誰最得益誰先受害

5G 要增加幅覆蓋的話,未來必須有序把 5G 遷移到現時 LTE 使用的 Mid Bands 頻譜上,基站規劃亦需優化。針對小型基站未來的大型架設,高通早前已推出 FSM100xx 晶片架構,其中三星(Samsung)屬合作夥伴之一。該公司網絡業務高級副總裁 Woojune Kim 表示,未來超過 65% 的無線流量屬室內通訊,流動服務商需要進一步改善網絡架構,市場不應該再單純以 3G/4G 的全網絡覆蓋思維行事。

5G 無疑是「無線」光纖網絡,更是物聯網與機器互動的基礎,三星已計劃投資超過 220 億美元於下一代網絡技術投資,亦讓網絡營運商能考慮更多網絡基站與服務的整合方案。

【精選文章】未起步就退出 傳高通放棄 ARM 伺服器

要推動 2019 年初步迎接 5G 落地商用的趨勢,高通目前已跟 10 多間手機生產商,包括宏達電(HTC)與小米等品牌合作,他特別提到 Google Pixel 也是未來內置高通 5G 晶片的合作夥伴之一,而 OnePlus 會成為世上首批推出 5G 制式手機的廠商。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