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劫求增值 WeChat Pay!口罩男纏「炸彈」劫 7-Eleven 增值手機錢包失敗

| shiuhk | 23-10-2018 13:33 | |
打劫求增值 WeChat Pay!口罩男纏「炸彈」劫 7-Eleven 增值手機錢包失敗

現在電子支付盛行,香港人都漸漸開始使用。想不到,香港竟然發生了首宗要求增值微信支付錢包的劫案!一名賊人打劫長沙灣一間 7-11 便利店,並要求店員為其 Wechat Pay(微信支付)錢包增值 1.5 萬,最後卻事敗逃走!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在今晨,一名戴口罩、身上纏有電線的男人闖入長沙灣一間 7-Eleven 便利店,拉開衣衫向店員訛稱身上有「炸彈」,要求店員將 1.5 萬港元增值到他的 Wechat Pay 戶口。不過店員相當鎮定,表示:「做唔到喎!」之後按下警鐘。最後口罩男事敗逃走,職員報警求助。事件中便利店沒有損失,而門外就遺留了相信是賊人配戴的口罩,警方暫時並沒拘捕任何人。

事實上,Wechat Pay 等電子支付平台登記了個人信息,若賊人要求為電子錢包增值,很容易就會被追查到。如内地發生過同類劫案,最後亦成功根據 Wechat Pay 資料將犯人拘捕。所以,不少網民嘲笑賊人:「On_ 大陸賊」、「好_ 心做下功課先學人打劫啦」、「超級蠢_ 一隻,唔怪得做賊」、「打劫現金 _就啦,玩轉賬」、「可能係星爺試效果,有guts」、「其實打劫係假,想食皇家飯先係真」、「永遠都有聰明笨伯」有網民更笑著反問:「其實係咪 Wechat Pay 嘅廣告黎架?」無論如何,希望警方能儘快拘捕賊人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