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底都打風?「玉兔」增強為颱風料吹襲台日

| shiuhk | 23-10-2018 12:23 | |
10 月底都打風?「玉兔」增強為颱風料吹襲台日

雖然中秋節已過,很快就會踏入冬天。然而全球的天氣變化極端,想不到就連 10 月底都有機會打風。集結於關島東南面的熱帶低氣壓已經增強為颱風「玉兔」,由於距離香港還有一段距離,暫時未知會否對香港有影響。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颱風「玉兔」現時位於關島東南偏東約 855 英里,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 35 英里。據關島有關部門估計,「玉兔」最快會在今晚發展成熱帶風暴,並有機會在本周五(26 日)北轉移向日本一帶。而台灣氣象專家就預計「玉兔」對台灣影響較低。

香港天文台就指出「玉兔」離香港甚遠,現時一切預測都言之尚早。暫時未來 9 天天氣預報未見「玉兔」有直接影響,預計要到本周末才能更準確地預測颱風路徑。雖然已經踏入天氣漸冷的「霜降」,但由於全球暖化加劇令太平洋水溫仍然溫暖,所以預計 10 月、11 月依然會有颱風形成,天文台台長岑智明籲市民切勿掉以輕心。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