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屏下指紋技術新專利曝光 或採 M 字額設計?

| Morris | 22-10-2018 19:07 | |
Samsung 屏下指紋技術新專利曝光 或採 M 字額設計?

網上一直有消息指 Samsung 將於下代旗艦機 Galaxy S10 用上屏下指紋技術,近日 Samsung 有兩項與屏幕指紋識別技術相關的專利申請成功通過,使傳聞可信性更高,專利文件上更顯示 Samsung 會用上新款感應器,解鎖速度和準確度也會有所提升。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根據專利文件,Samsung 將可使用整個屏幕作指紋感應器,無論將手指放在屏幕那一個位置,也能進行識別,不像其他屏幕指紋感應器一樣必需在指定位置進行識別,還會為手機額外加入一個低功耗處理器,僅用作控制指紋識別、觸感識別及照明識別,當手機鎖定時,就會改用低功耗處理器進行指紋識別,而主處理器就可保持睡眠模式,減低耗電,而當屏幕識別到手指時,處理器就會自動提升屏幕亮度並以三款不同亮度掃描指紋,以提升準確度,更可適用於有污漬或濕水的手指,解鎖更方便,速度更快,除此之外,文件中亦表示屏幕指紋感應器可用於可摺合式手機當中。

另外,專利文件中亦展示了一張概念圖片,當中除了一部外形設計與 Galaxy S6 相似的手機外,還有一部用上水滴屏設計的智能手機,不過不少人都認為該圖片只是用作展示屏幕指紋感應器技術,並不是 Samsung 打算推出的手機,加上早前有消息指 Samsung 正研發屏幕下鏡頭,不需「瀏海」或升降式鏡頭設計也能使用前置鏡頭,所以 Samsung 會用上「瀏海」設計的可能性較低。

Samsung 屏下指紋技術新專利曝光 或採 M 字額設計?
Samsung 屏下指紋感應器手機概念圖。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ni.letsgodigital.or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