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短商業飛機航線 最快 1 分鐘內到達

| Siu Yeung | 22-10-2018 15:43 | |
全球最短商業飛機航線 最快 1 分鐘內到達

現時世界上最長的商業航線由為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營運,由新加坡獅城直飛美國紐約,時間長達 19 小時。有沒有想過,最短的航線又有多短呢?蘇格蘭洛根航空(Loganair)的其中一條航線,只有 2.7 公里,從起飛到降落大概要需約 80 秒,順風的話,最快紀錄是 53 秒。

【旅遊筍料】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洛根航空現時經營 10 條跨島航,當中最短途的為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中的其中兩個島,來往帕帕韋斯特雷島(Papa Westray)及韋斯特雷島(Westray)的航線,全程只有 2.7 公里,距離大概相當於來回一次尖沙咀至中環(1.3 公里),飛機票價由 17 磅(約174港元)起。

全球最短商業飛機航線 最快 1 分鐘內到達
來往帕帕韋斯特雷島(Papa Westray)及韋斯特雷島(Westray)的飛機。

奧克尼群島總人口只有 2 萬多人,由於沒有橋樑,乘船又比慢,所以不少居民都會選擇乘坐飛機。雖然機場面積相對較小,但塔台、消防員等,其實一應俱全。如果真的不想搭飛機,也可改乘船程 25 分鐘的渡輪。

【旅遊筍料】

【旅遊筍料】

Source:B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