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座竟被告?病婦不獲讓座後去世家屬怒告

| shiuhk | 19-10-2018 12:47 | |
不讓座竟被告?病婦不獲讓座後去世家屬怒告

讓座的問題很多時都變成爭議。不讓座除了有機會被網絡公審、被動手動腳,現在還有機會被告上法院?内地一名患有尿毒症的婦人跟丈夫、女兒一起坐地鐵,丈夫要求一名女乘客讓座不果起爭執,病婦其後過身。女兒認爲女乘客需對母親的死亡負責,最終告上法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中國内地媒體報道,去年 11 月患有尿毒症的婦人跟丈夫、女兒小雨一起坐地鐵。期間丈夫認爲妻子、女兒均不宜久站,於是就用手拍了一下旁邊的女乘客要求對方讓座。女乘客不滿此舉動,結果雙方起爭執,後來各自下車。然而,尿毒症病婦在下車後就因高血壓被送院急救,雖然當晚成功出院,但翌日卻因爲高鉀血症過身。

小雨認爲女乘客應該為母親的死亡負責,於是入稟法院向女乘客索償。結果法院認爲,是丈夫的溝通方式有不妥導致雙方起爭執,而女乘客並沒有跟病婦有直接的言語或肢體衝突,所以事件中沒有過錯。而女乘客事後亦主動向小雨支付 1,000 元人民幣生活費,最終雙方達成和解。

不少網民留言,指出:「係個老豆害死自己老婆,如果佢一開始禮貌啲解釋,成件事就唔會發生」、「讓座係人情,唔讓係道理」、「最鍾意姓賴嘅,出事梗係要搵人負責埋單」、「尿中毒致死,關無得坐事?分明屈錢」、「無過錯做咩要比 $1000 佢」、「關讓坐乜事?痴_線」、「甘都受理...太得閒」、「真係一百歲唔死都有新聞」、「今日中國,明日香港」讓座、不讓座真是世紀問題。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人民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