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美注意!電子產品藏 3 大不當訊息或拒入境美國

| Kay | 19-10-2018 12:23 | |
遊美注意!電子產品藏 3 大不當訊息或拒入境美國

有到過美國旅遊或公幹的朋友,應會知道邊境海關執法人員為求安全、保險至上,通常會問入境者多個問題,確保沒有問題才會放行。近日有意赴美的朋友也須務必留意的是,中國領事服務網文章有提,有多名赴美的中國公民反映,在入境美國時,有邊境海關執法人員需檢查他們的電子產品,例如:手機、電腦等。同一時間,美媒報道也有提,有入境人士因為電子產品中藏有 3 大不當訊息,因此被拒入境美國,甚至遭到起訴。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到底電子產品中藏有哪些 3 大不當訊息,就會有被拒入境美國的可能?原來是不容藏有滯留、非法打工及色情資料等敏感內容。依據美國法律,美國邊境的海關執法人員是有權檢查出、入境美國人士的國籍、入境目的,以及包括電子產品、行李、汽車在內的物品,看看有否異樣,而當中是不受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約束,也毋須有任何懷疑及事先申請搜查令,都可進行各項檢驗。

此外,只要美國邊境的海關執法人員對該人士產生涉嫌違法犯罪的合理懷疑,就可對相關電子產品進行升級搜查,包括要求告知該電子產品的使用密碼、查看備份在電子產品中的資訊,以及一般不超過 5 天電子產品暫扣檢驗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中國領事服務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