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樂宣布明年起不提供膠飲管 研究膠叉羹二合一

| Siu Yeung | 18-10-2018 19:57 | |
大家樂宣布明年起不提供膠飲管  研究膠叉羹二合一

近年不少團體都倡議「走飲管」,連鎖快餐店大家樂今日便宣布,由明年 1 月 1 日起全綫分店不再主動向顧客提供膠飲管。同時,大家樂會研究將膠叉及膠羹改成二合一,藉此減少即棄餐具的消耗。

【網絡熱話】

大家樂繼上月改用木棒代替用於熱飲的膠攪棒及膠匙,再宣布明年 1 月 1 日起全綫分店不再主動向顧客提供膠飲管。大家樂發言人表示,目前自助點餐機及手機訂餐程式,亦有提供「自攜餐盒」、「自攜杯」及「走飲管」選項,外賣餐具包亦再沒有加入膠刀。集團正研究將現有膠叉及膠羹改成二合一設計,縮減即棄餐具消耗的數量。預期實施各種措施後,即棄塑膠用品的用量可以減少過半。

大家樂表示,集團目前正實行不同方案,尋找符合食物安全衛生,及不會衍生其他環保問題的替代物料,長遠冀望達到不用即棄塑膠餐具的目標。大家樂集團旗下 13 個品牌,早前參與「無飲管運動」,承諾於指定日子不主動向顧客提供飲管,不過部分分店曾被揭沒有嚴格執行措施。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Topic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