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女遊蝴蝶園偷「蝶繭」!孵出罕見皇蛾拒絕歸還

| shiuhk | 18-10-2018 17:43 | |
英少女遊蝴蝶園偷「蝶繭」!孵出罕見皇蛾拒絕歸還

去動物園,總不會想帶當中的動物回家吧。然而英國一名少女就在遊蝴蝶園的時候,私自偷走了一個「最大的繭」,成功孵出皇蛾後除了在網上炫耀,還諸多藉口拒絕將皇蛾歸還蝴蝶園!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外媒報道,19 歲的英國少女 Paige Firkins 早前在網上炫耀,指自己在英國 Stratford-upon-Avon 蝴蝶園帶了一個「最大的繭」回家,更成功接生了一隻「大蝴蝶」。結果,有網民發現這竟然是罕見的皇蛾(Atlas moth),要她立即將蝴蝶歸還蝴蝶園。皇蛾體型十分巨大,完全展開翅膀可達 30 cm,主要分布在台灣、東南亞、中國南部、馬來群島、泰國以至印尼。蝴蝶園知道事件後,很快就公開指責 Firkins 不負責任,而且是「殘酷兼犯罪」。

英少女遊蝴蝶園偷「蝶繭」!孵出罕見皇蛾拒絕歸還
皇蛾體型十分巨大,完全展開翅膀可達 30 cm,主要分布在台灣、東南亞、中國南部、馬來群島、泰國以至印尼

事件愈閙愈大,而 Firkins 其後亦刪除帖文反駁說:「我們原本以爲這個繭是空的,沒有人想故意帶走飛蛾或蝴蝶。」又聲稱禮品店職員說過容許帶走死蝴蝶或空繭。她表示自己照料皇蛾的能力好,又指會將皇蛾帶給專家看看應否歸還蝴蝶園。不過,蝴蝶園對此就更爲憤怒,直指 Firkins 口中的「專家」就是蝴蝶園,要求她立刻歸還皇蛾。蝴蝶園又澄清,不容許入場人士帶走死蝴蝶或空繭,因爲有展覽或教育等用途。

有網民曲線留言,說:「我偷咗隻雞蛋做咩要我還隻雞」、「呢隻係憑我本事偷反黎嘅蛾,點解要還」、「蛾定蝴蝶都未識分」、「帶走別人的小孩,就當作自己的小孩?」、「英國又抄中國」、「估唔到英國都有蝗蛾」、「呢條女適宜返中國住,物以類聚」又嘲笑說:「外國人做嘅,香港人唔會譴責的」、「外國人點會有壞人呢?沒的,沒可能的」、「因為是美女人所以不算犯罪(一定系除非吾系)」。現時英國警方已將案件列爲盜竊案處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he Time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