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停車場設女性專用車位 引發歧視爭議

| Siu Yeung | 18-10-2018 17:47 | |
英停車場設女性專用車位  引發歧視爭議

現代社會提倡男女平等,但部份「女性專用」設計不時都惹來爭議。日前,英國網民 Josh Woogs 在 Twitter 發布帖子,指在博爾頓市一個停車場,發現有專為女性設計的停車位,燈光比其他地方光亮,停車格前還寫上「女性專用」(Ladies Only),讓他大感不滿。帖子發帖以後引來不少指責,認為這反而是歧視女性的設計。

【網絡熱話】

據外地媒體報道,博爾頓市議會設置「女性專用」車位,原本的意思是希望這個光線充足的區域,可讓女性獨自回到車上時,能夠感到更安全。不過不少網民隨即認定,女性的駕駛技術不及男性,更留言:「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啊!女生在停車的時候能多點空間」、「道路還是單獨給女駕駛開比較安全啦!空間大比較大,免得傷及無辜」、「這樣的設計應該是為了安全著想吧」等。

雖然有網民明白女性專用車位的原意,但亦批評:「誰說只有女性會受到攻擊的?男人同樣受到男人和女人的攻擊,這樣的空間只給女性使用根本不公平!」另外也有網民直指:「這些都不是問題,既然如此,為什麼停車場沒有設置良好的照明來保護所有的人呢?」也許爭論太過激烈,Josh Woogs 之後的帳號似乎亦已關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The Su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