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物聯網商機 著重後勤與雲端結合

| 陳裕邦 | 17-10-2018 14:40 | |
發掘物聯網商機 著重後勤與雲端結合

未來有一半互聯網流量由物聯網(IoT)佔據,大部分科技方案商因而要找尋新出路。以自動化系統起家的快思聰(Crestron),未來同時看好商用與專業家居市場。該公司 2017 年物聯網硬件設備出貨量已達到 200 萬部。

快思聰東北亞區及日本地區總經理張國威指出,以往快思聰以後勤技術作產品定位,事實上「環球 500 強」企業中有多達九成屬該公司的客戶,目前該公司也視家居電器自動化是主力市場,讓科技令生活流程變得更方便。

發掘物聯網商機 著重後勤與雲端結合
Crestron東北亞區及日本地區總經理張國威指出,以往快思聰以後勤技術作產品定位,「環球 500 強」企業中有多達九成屬該公司的客戶。

應用AI降智能辦公室與家居門檻

智能辦公室與家居科技發展近年出現新轉向:語音辨識與智能喇叭/揚聲器改變科技應用方式,加強後勤技術與用戶之間有互動關係。張國威指出,他們不會視小米與 Google 為競爭者,反而十分歡迎這些公司助降低智能家居門檻,特別是自動化家居與辦公室的應用,需要融入用戶使用習慣的數據與分析,才能安排自定使用場景;更因為語音至文字(Voice-to-text)不屬快思聰強項,故需夥拍其他廠商的技術支援。

【相關報道】AI人工智能X物聯網 推進工業革命 4.0

【精選文章】為中小企尋找數碼轉型共通點




產品數據保安方面,快思聰採企業級應用,令產品廣為全球金融服務機構信賴採用,目前該公司亦主要以微軟 Azure 為雲端合作夥伴。

發掘物聯網商機 著重後勤與雲端結合
針對自動化家居與辦公室的應用,需要融入用戶使用習慣的數據與分析,才能安排自定應用場景。

Crestron 技術兼容性高

目前快思聰持有 3,000 多項產品中,有多達 300 項屬自家專利,由於著重基本技術開發,所以在不同服務兼容性較其他產品為高,該公司在技術上希望做到「7x24」的穩定性,也有故障轉移(fail-save)的產品架構與網絡連接。張國威留意到智能手機的普及度愈來愈高,該公司也會照顧到在手機介面功能整合,而針對相對年長的用戶,快思聰亦從盡量簡易的輕觸式介面出發,令控制變得更簡單,未來會完善結合雲端的應用與數據收集。

【相關報道】AI人工智能語音科技 運算平台應用現突破

【精選文章】AI 人工智能 拓數碼文化新經濟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