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導體龍頭 紫光管理層現大變動

| Brian | 16-10-2018 17:17 | |
中國半導體龍頭  紫光管理層現大變動

【e-zone 專訊】在近 10 年來迅速崛起,不斷收購半導體企業的紫光集團,近半年持續經歷重大人事變動,所有消息更以董事長趙偉國(上圖)為中心。趙氏今年 4 月辭去在「紫光股份」與「紫光國芯」的董事長職務,與 8 月辭任清華控股董事後,有中國傳媒指出趙偉國即將不再擔任南京紫光存儲科技法定代表人,在  1 年內 3 次卸下系內公司的重要職位。

【相關文章】紫光 26 億美元收購法國晶片廠 Linxens

【相關文章】紫光業務冒起 通訊晶片佔季席

現年 50 歲的趙偉國,市傳是因為與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相識,而在 2008 年起獲安排加入紫光集團擔任領導層。去年十九大會議時曾傳出消息,指出非屬習近平陣營的趙偉國會被即時打壓,但時至現在才出現分段辭職的情況。

趙偉國今年初亦出席了旗下網絡設備企業 H3C 的用戶大會,他當時強調 H3C 是紫光最主要的投資之一,更於同場宣布成立「紫光雲公司」在公有雲的投資會超過 100 億元人民幣,更設配套基金 240 億元人民幣,配合數碼經濟成長。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