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站都有假?中國新樓盤設假站牌累乘客等兩小時

| Siu Yeung | 16-10-2018 16:23 | |
巴士站都有假?中國新樓盤設假站牌累乘客等兩小時

相信不少人都試過等巴士等很久吧?原因可能是班次不足、塞車之類,但大概沒想過,等候的巴士站是假的吧?據中國內地媒體報道,早前在中國四川通江縣,一名姓胡的乘客便在巴士站呆站了兩個小時,目睹 7 班巴士「飛站」,後來唯有到下一個站上車,之後向巴士司機查詢,才知道那是地產商擅自設立的假車站。

據成都商報報道,事件發生於 10 月 9 日下午 4 小時,當時乘客胡先生在四川通江縣石牛嘴新區一個名為「萬象新天地」車站等車。原本他計劃入城後,再到西安辦事。不過每有巴士經過,胡先生就算招手,也沒有巴士停下,他最初以為巴士可能滿了才「飛站」。至第 6 輛巴士經過時,他發現公交車上人並沒有載滿,才意識到有問題;至等到第 7 架巴士,他終於放棄,走到下一個巴士站,終於成功上車。

之後胡先生向巴士司機查詢,為何沒巴士停「萬象新天地」站,司機告訴他:「那不是真的公交站台。」原來假車站是由樓盤「萬象新天地」地產發展商設立,發展商稱是為方便居民而增設車站,事前已與巴士公司「打過招呼」,但巴士公司卻指發展商沒有聯絡過。有巴士司機表示,樓盤去年己設置過假車站,但因製作比較粗糙,巴士公司發現後已清走,但沒想到今年這個站牌製作得這麼真。

巴士站都有假?中國新樓盤設假站牌累乘客等兩小時
這才是真巴士站。

通江縣城市行政執法局的工作人員則表示,涉事地產商設立假巴士站的原因並非要方便附近居民出行,而是因為商舖生意不好,所以設假巴士站以聚集人氣。事件曝光後,在 10 月 10 日晚,這個假公交站牌已被當地城管執法大隊拆除,但當局暫時未有處罰涉事地產商。

Source:成都商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