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象慘遭剝皮毒殺 走私中國製造護膚品、胃藥、血色念珠手鏈

| 柔之拔 | 16-10-2018 00:55 | |
緬甸大象慘遭剝皮毒殺 走私中國製造護膚品、胃藥、血色念珠手鏈

緬甸大象一直是遭獵殺的目標,以往多是為了象牙,因此只會獵殺公象;近來卻轉向象皮,因此雌性大象都面臨滅絕威脅。偷獵者需要大量的大象皮,再走私到中國,以生產中國市場近年需求甚殷的「血色念珠手鏈」及胃藥。由於偷獵者需要大象的鮮血製造吸睛的「血色念珠手鏈」,或在大象遭伏擊但仍未斷氣垂死掙扎的時候,「生剝」大象的皮,以免大象的血褪色。

生剝大象皮

澳洲廣播公司(ABC)日前進入緬甸採訪亞洲象情況。在仰光工作的大象保育員 Aung Myo Chit 表示:「即使你已經離大象的屍體有 1 英里遠,仍能聞到大象的惡臭,大象全身的皮都被剥去,河水染滿了血!」

【精選消息】

中國市場需求大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緬甸主任 Christy Williams 驚爆,他們調查過中國與緬甸邊界的市場,發現近年大象皮的交易急速上升,當中 9 成顧客來自中國,大象皮或經泰國與老撾,或直接從中緬邊界走私到中國。

大象慢慢痛苦死

偷獵者使用土製槍枝向大象射出毒箭,中毒大象在兩天內被劇毒滲透每吋皮膚,緩慢而痛苦地死亡;商人遂把含有毒素的大象皮風乾,搗成粉末,製成「胃藥」和護膚品出售。

【精選消息】

「血色念珠手鏈」相當血腥

還有,中國近年流行一款「血色念珠手鏈」,念珠由硬化的大象皮下脂肪製成,血紅色則是大象的血。為了取得鮮艷吸睛的血紅色,偷獵者或在大象未斷氣就「生剥」大象皮,以免血液濃度降低而令大象血褪色。

緬甸大象慘遭剝皮毒殺 走私中國製造護膚品、胃藥、血色念珠手鏈
中國市場流行的「血色念珠手鏈」,血色念珠晶瑩剔透,原來血紅色是大象的鮮血,相當血腥!

2030 年或大象滅絕

目前,緬甸有 6,000 隻馴養的大象,在伐木業工作;另有 2,000 隻野生大象。Christy Williams 指出,如果不制止捕獵緬甸大象,緬甸大象可能在 2030 年或之前徹底消失。

緬甸大象慘遭剝皮毒殺 走私中國製造護膚品、胃藥、血色念珠手鏈
緬甸大象慘遭剝皮毒殺,偷獵者把大象皮走私中國,製造中國市場流行的「血色念珠手鏈」。

【精選消息】

面書專頁「巴打絲打 FacebookClub」也在熱烈討論事件,截稿前已贏得 3,065 個 emoji 心情(嬲嬲為主)、 155 個回應、565 次分享。不少網民紛紛派嬲,口誅筆伐:「血腥中國陷包散」、「唔變態既就唔做,痴_線,成班原始人,印度同中國應該消失(文字經過處理)」、「帶咗都唔會受到保祐同行運!」、「大陸幾時滅亡?」。

然而,也有網民質疑報道可信性:「人是否沒腦袋的,這都信?正死蠢,唉!」、「應該係南紅瑪瑙,要造假都唔使劏只象啦」、「仲夠膽_到貼呢種低智呃人新聞。你話象血可以做寶石念珠,你不如話台灣豬血糕係舍利子?香港豬紅粥係湼槃大餐?(文字經過處理)」。

 

Source:hket, 打絲打FacebookClub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