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生產線擬撤離中國 搬越南避政治風險

| Siu Yeung | 15-10-2018 18:34 | |
AirPods 生產線擬撤離中國 搬越南避政治風險

中美貿易戰最終結果會如何,相信沒有人能百分之百確定。據日本媒體報道,為了迴避美中貿易戰風險,或會掀起電子廠商的「逃亡」潮。其中為蘋果 (Apple) 無線耳機 AirPods 代工的中國歌爾聲學 (Goertek),據說已計劃將生產線搬往越南,以避開不確定的政治風險。

【科技】

目前 AirPods由歌爾聲學、台灣英業達等廠商,在中國工廠代工生產。雖然特朗普在第三波制裁關稅中,將 AirPods 排除在外,不過業界擔憂貿易戰擴大的話,AirPods 早晚會被列為對象。報道指雖然搬遷計劃尚未最終定案,但歌爾聲學方面已知會蘋果,並已向供應商表示,他們需在周內回覆能否將所有生產材料及零件直接運送越南。對搬廠一事,歌爾聲學及蘋果暫時未作出正式公布。

現中國是蘋果最重要的製造基地,其中 20% 年收入亦來自由國。分析師認為如果中國想要對美國公司進行報復,蘋果公司將會是最明顯的目標,意味蘋果及其主要供應商會面臨極不確定的政治風險。

除歌爾聲學之外,另一電子代工廠和碩亦正計劃從中國移回台灣,同評估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的新廠房,除政治因素外,東南亞的勞動力成本也較便宜。

【科技】

【科技】

Source:日經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