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黑客入侵 3000 萬帳戶 官方教你秒查有冇被 hack

| 柔之拔 | 14-10-2018 07:10 | |
Facebook 黑客入侵 3000 萬帳戶 官方教你秒查有冇被 hack

Facebook(fb)早前(9 月 28 日)公布遭黑客入侵,約 5,000 萬個帳戶可能受到影響;Facebook 遂立即採取補救行動,重設受影響的 5,000 萬個用戶登入資料,另也重設了 4,000 萬個未被入侵的帳戶登入資料。因此共有 9,000 萬個帳戶將被要求重新登入 fb。Facebook 於 10 月 12 日發新聞稿指,在早前被強制登出要求重新登入的 9,000 萬個帳戶當中,確認 3,000 萬個帳戶已被黑客入侵。如果你早前被強制登出,究竟是否代表你的帳戶已遭黑客入侵?又哪些資料已被黑客偷取?Facebook 官方提供最新方法,讓你秒查自己有冇被 hack 中招!

2900 萬帳戶遭竊取私隱

Facbook 最新新聞稿表示,在早前被強制登出的 9,000 萬個帳戶當中,確認 3,000 萬個帳戶已被黑客入侵;其中 1,500 萬個帳戶被竊取姓名 name 及聯絡資料 contact details(電話 phone number 與 / 或電郵 email,視乎帳戶的聯絡資料有甚麼) ;另外 1,400 萬個帳戶,除了被竊取上述 name 及 contact details 外,還包括:帳戶名稱、性別、生日日期、教育、工作、最近 10 次動作(查帖、打卡、追蹤、tag)、最近 15 次搜尋紀錄等;還有 100 萬個帳戶,則只被入侵,卻沒有被竊取資料。

【精選消息】

一鍵快速檢查

Facebook 的幫助中心發表最新文章「An important update about Facebook's recent security incident」,在文章底部有一條問題:「Is my Facebook account impacted by this security issue?」,並自動顯示了「答案」。只要你在 log in 的狀態下觀看此文章,如果你的 fb 帳戶已遭黑客入侵,你的「答案」會如下圖一,會闡述你的甚麼資料已遭及未遭黑客竊取;如果你的 fb 帳戶未被黑客入侵,就會顯示如下圖二。

【精選消息】

你要明白,黑客入侵了你的 fb 帳戶,不代表你不能使用 fb;你能夠使用 fb,亦不代表你的帳戶未遭入侵。黑客入侵了你的帳戶,今次是竊取你的私隱,不論你的帳戶是否已遭入侵盜竊,你現在依然能夠使用 fb。你的 fb 帳戶是否遭入侵,與你現在能否使用 fb,兩者是無關係的。

因此,立即 log in 你的 fb 帳戶,並【按此】進入 Facebook 幫助中心秒查有冇被 hack 中招。

Facebook 黑客入侵 3000 萬帳戶 官方教你秒查有冇被 hack
圖一 你的帳戶已被黑客入侵;並顯示了你的那些資料已被或未被黑客竊取。

【精選消息】

Facebook 黑客入侵 3000 萬帳戶 官方教你秒查有冇被 hack
圖二 恭喜你!你幸運!今次未被黑客入侵。

 

Source:facekbo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