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Micro 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 無懼HTTPS加密 風險無所遁形

| Man | 12-10-2018 00:00 | |
Trend Micro 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 無懼HTTPS加密  風險無所遁形

根據去年的統計資料指出,多達 98% 涉及惡意軟件的幕後操縱﹙Command-and-control,C&C﹚,及 96% 的網絡釣魚﹙Phishing﹚網站,皆採用 HTTPS 加密流量,令現時的防火牆機制頓然失效。趨勢科技﹙Trend Micro﹚早前推出 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正是針對這項日趨嚴峻的保安環境而生。

現時網絡流量被感染的情況十分嚴重,有統計全球超過 9 成的網站附有病毒或惡意程式,無論是使用個人裝置或企業設備,稍有不慎都會帶來網絡風險。為何數字如此龐大,卻沒有出現大規模的感染?趨勢科技香港業務總監陳振東(Matthew Chan)解釋,原因是全球網民主要到訪的社交、商業或網上銀行等網站,只集中在一定數量之內。然而面對虛假網站當道的時代,企業尚要依靠防火牆機制去減低風險。

加速分析網站風險
作為現有防火牆架構的另一道屏障,Trend Micro 的 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 設有融合人工智能(AI)與機械學習(Machine Learning)機制,讓解密與分析網站的工作自動化。假如遇上具信任水平程度與肯定安全的網站,則會採用橋接模式(Bridge Mode)讓網絡流量通過,有助把防火牆系統表現的影響減至最低。

他指出,現時全球已有 6 成半網站採用 HTTPS 加密,要分析這類流量對於一般防火牆會造成重大壓力,增加 20 至 30% 的系統運算資源,更會令網絡速度體驗減慢。一般企業或會使用網站白名單制度,減少系統的分析工作,但凡事都有例外:例如由 Google 域名發出的網上廣告,也有可能被有心者與不法之徒殖入惡意軟件。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 在應用上毋須額外增加網絡協定,更可應付超過 400Mbps 以上 Throughput,運作上更不會全部流量放入沙盒處理,以保障網絡回應速度不減慢。

Trend Micro 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 無懼HTTPS加密  風險無所遁形
趨勢科技香港業務總監陳振東(Matthew Chan)指出,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 在應用上毋須額外增加網絡協定,更可應付超過 400Mbps 以上 Throughput。

與現有產品無衝突
Trend Micro Deep Discovery Web Inspector 在今年 9 月起,已於本地市場開始銷售。陳振東指出,就算企業正在使用其他品牌的防火牆與閘道,也可以藉此增加保護效益,而不用更改現有的網絡協定與設定,亦能增加對 HTTPS 的保護,對網絡安全來說百利而無一害。

Trend Micro
查詢:2866 4362
網址:www.trendmicro.com.hk




 

Info by Trend Micro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