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遊注意】免簽證遊歐洲將成過去?歐盟 ETIAS 申請須知懶人包

| shiuhk | 12-10-2018 17:12 | |
【歐遊注意】免簽證遊歐洲將成過去?歐盟 ETIAS 申請須知懶人包

現時香港特區護照或 BNO 持有人,能夠免簽證入境歐洲神根公約國及歐盟國家(現時有 26 個國家屬神根公約國,當中 22 個屬歐盟成員),並停留指定日數,十分方便。然而,歐盟卻打算於 2021 年落實推出「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uthorization System;ETIAS)」,將來持香港有效護照的港人想到歐洲神根公約國,就需要得到 ETIAS Visa。ETIAS 是一個網上旅遊入境登記系統,主要用來審查免簽證旅客的入境資格,以加強邊境保安,並防止非法移民入境。換言之,措施生效之後,持有效香港護照人士再不能「免簽證」遊歐洲,而是要經 ETIAS 系統成功登記,才可入境及停留。不過,ETIAS Visa 並非只針對香港人而設,不少國家及地區人士都要申請這個「簽證」才可入境神根公約國。究竟什麽人需要登記,登記需要什麽資料?看以下懶人包一次過了解!

【歐遊注意】免簽證遊歐洲將成過去?歐盟 ETIAS 申請須知懶人包
日後港人遊歐盟國家需要事先申請 ETIAS Visa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1. ETIAS 系統什麽時候開始推行?

據表示,「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uthorization System;ETIAS)」將會在 2021 年正式推出,屆時港人到訪歐盟神根區成員國(Schengen Zone)就需要事先在網上申請 ETIAS Visa,不能像現在一般免簽證就直接入境。

2. 持什麽護照需要登記 ETIAS?

據歐盟網站顯示,持有「valid Hongkongese passport」的 18 歲以上港人,便需要進行網上登記,相信是指香港特區護照。而持有 BNO 的港人,網站並沒有提及。未成年人士並不需要進行 ETIAS 網上登記。

3. 登記 ETIAS 需要準備什麽?

進行 ETIAS Visa 網上登記,首先要準備有效的香港特區護照、能用來繳費的信用卡或扣賬卡,以及有效的常用電郵方便接收 ETIAS 確認電郵。

網上登記時,要提供護照資料,包括:全名、出生日期、地址等,還需要提供僱主的資料,以及相關的旅遊計劃。另外,申請者需要回答一系列的保安問題,網站呼籲旅遊人士應誠實地回答所有問題。

4. 登記 ETIAS 要收費嗎?

歐盟網站暫時未有提及 ETIAS Visa 登記的所需金額,但就列明要準備用來繳費的信用卡。

5. 需要預留多少時間申請 ETIAS?

網站建議,ETIAS Visa 申請者最遲要在出發前 72 小時進行申請。因爲申請結果需時,建議愈早申請愈好。網站還指出,若護照即將到期就應先申領新護照,之後才申請 ETIAS。護照到期日剩 3 個月以上,才會符合 ETIAS 申請要求。

6. 每次去歐盟國家都要申請 ETIAS 嗎?

不。ETIAS Visa 網上登記一經成功申請,持有人就能使用 3 年。在 3 年内,可以用 ETIAS Visa 無限次入境歐盟地區進行短暫停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tias Vis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