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新型電池技術公布!iPhone 可使用 100 年毋須換電?

| Kay | 12-10-2018 10:10 | |
瑞士新型電池技術公布!iPhone 可使用 100 年毋須換電?

不少人對於電池的認識,或許只是現有智能裝置、外置電池所用之一般鋰電池,但現今科技日新月異,不少科學家,以至企業都積極研究更多新型電池的可能性,如瑞士初創公司 Innolith 就公布旗下最新新型電池技術,除了帶來逾 50,000 次循環充電次數外,比一般鋰電池的 1,000 次循環充電次數,多出 50 倍外,如將之應用在 iPhone 的話,更可正常使用 100 年而毋須更換電池,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擁有約 60 位科研人員的 Innolith,其董事局主席 Alan Greenshields 預計這款新型電池技術能在 2020 年踏入商業化階段,而當中之所以能做到逾 50,000 次的循環充電次數,是因為起用了非有機化學物質製成,加上不可燃燒的特性,讓使用壽命能夠比一般鋰電池長外,也能更安全使用,減低因電池過熱而釀成意外的可能。他提到,如將新型電池用在 iPhone 身上的話,更可正常使用 100 年而毋須更換電池,而應用在電動車的話,也可解決一般電動車電池在使用 10 年後,就會出現電池老化、效能耗損的通病。

說來 Innolith 最初研發新型電池技術的原意,並非用於手機、電動車等消費性產品,而是應用於電網穩定技術,只因現時愈來愈多城市依賴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但如遇上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其供電效能就可能受到影響,所以該新型電池技術,就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帶來穩健的電量供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Financial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