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直擊】物聯救星:LoRa 能耗表現傑出

| Brian | 12-10-2018 09:20 | |
【法國直擊】物聯救星:LoRa 能耗表現傑出

【e-zone 專訊】物聯網(IoT)令裝置數目以幾何級數上升,目前單由 Orange 管理的相關設備已超過 1,600 萬。該公司物聯網與分析部高級副總裁 Olivier Ondet(上圖)指出,設備上的能耗水平並非推動物聯網的最大考慮,但隨著 LoRa 與 4G NB-IoT 成本下降,預期未來物聯網設備可實現更順暢的跨地區轉移,類似目前的漫遊服務,而 LoRa 的能耗效率比流動數據網絡高出 15 倍。

【精選文章】人工智能 X 物聯網 推進工業革命 4.0

他指出現時已有客戶案例,採用以 LoRa 為基礎的物聯網科技追蹤物流車隊上的藥物溫度。Ondet 認為物聯網的發展方向,與智能手機市場有很大分別,後者可通過簡單的產品線,甚至統一手機品牌最得成功,而物聯網需要多項 B2B 技術與產品配對,企業要視乎需要自訂服務。目前 Orange 亦針對問題提供開放市場選項(Marketplace),為用戶提供多達 90 多款 B2B 專用連線設備。

【相關報道】聯想倡開放物聯標準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