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用戶被盜刷支付寶!支付寶建議調低免密碼支付額度

| shiuhk | 11-10-2018 13:07 | |
Apple 用戶被盜刷支付寶!支付寶建議調低免密碼支付額度

電子支付系統支付寶在内地十分盛行,雖然大部分支付功能都需要輸入密碼才能使用,但當中有一個「其他已簽約免密支付寳進行支付/自動扣款的服務」功能。若綁定 Apple 帳戶的話,不用輸入密碼就能用支付 ¥200 到 ¥1500 等金額,甚至是無限額支付。然而,近日有内地 Apple 用戶發現帳戶的「免密碼支付」功能被盜用,綁定的「支付寶」被自動扣數。所以,支付寶近日就在官方微博提供建議,讓大家調低免密碼支付的額度以保安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近日,内地 Apple 用戶綁定支付寶被盜刷的情況接連發生。據内媒報道,全中國的受害者可能超過 700 人,幾乎全部受害人的帳戶都在 9 月份被盜刷,個人累計被盜刷金額從幾百到上萬元不等。現時,内地 Apple 提供的付款方式有支付寶、微信支付、信用卡、借記卡等,若綁定支付帳戶就會開通「免密扣款授權協議」。

支付寳就此在官方微博出帖,表示近日檢測到部分 Apple ID 被盜,導致綁定的支付工具遭到資金損失。建議 Apple 用戶無論是綁定了哪種支付方式,在確保方便的前提下可調低蘋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額度。支付寳用戶可在 App 内直接調低 Apple Store 以及 Apple Music & iCloud 的「安全月額度」。另外,大家還可以選擇為 Apple ID 開通雙重認證,甚至是關閉「免密支付/自動扣款服務」。若大家有用内地支付寳的話,就要留意了。

Apple 用戶被盜刷支付寶!支付寶建議調低免密碼支付額度
支付寳針對 Apple 盜刷事件的官方回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新華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