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國 Apple Store 維修 iPhone 量極高之謎!存有詐騙維修成份?

| Kay | 11-10-2018 13:11 | |
揭中國 Apple Store 維修 iPhone 量極高之謎!存有詐騙維修成份?

在中國使用 iPhone 的用家,未必是全球最多,但說到要將 iPhone 送到大陸 Apple Store 維修的數量,就是全球之冠。近日有外媒公布一份數據調查結果,提到在 2013 年時,大陸 Apple Store 的維修 iPhone 數量是冠絕全球,每周申請 iPhone 維修的數量更超過 2,000 宗,比當時美國紐約第五大道的 Apple Store 旗艦店所收到之維修 iPhone 訂單數量還要高!不過,維修 iPhone 量極高的主因,竟然是因為這樣?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指當時 Apple 發現有 iPhone 維修數量情況異常的情況,是在深圳的 Apple Store 發生,其因為每周收到申請 iPhone 維修的數量,超過 2,000 宗,且基於維修 iPhone 數量過多,而一度要讓 Apple Store 關門處理。過後經 Apple 調查所知,不少大陸 Apple 用家會先將之前買或偷來的 iPhone,換上假冒處理器、屏幕等值錢組件,之後再將修理後的真組件拆出轉售圖利,可說是如假包換的詐騙維修!

正因如此,Apple 因應以上的詐騙維修情況,而更改了在當地的維修 iPhone 政策,需要用家先在網上登記維修,證明自己就是該 iPhone 的用家,同時在維修時,職員也會利用專用診斷軟件及工具,以便辦析所需維修的手機、組件的真偽。雖然至今 Apple 未能 100% 遏止詐騙維修的情況,但有關詐騙維修的數據,已由最高峰的 60%,大減至 20%。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The Informatio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