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貼臉使用加速皮膚老化?嚴選 7 大不宜放置手機的位置

| Kay | 11-10-2018 11:51 | |
手機貼臉使用加速皮膚老化?嚴選 7 大不宜放置手機的位置

現今都市人可謂智能手機不離手,不論到任何地方,甚至在洗手間都會使用手機。只是大家不會察覺的是,一個簡單的使用或放置手機習慣,也足以影響大家的健康。近日有外媒嚴選 7 大不宜放置手機的位置,其中一例是如經常將手機貼臉使用的話,當手機屏幕上的細菌附在臉龐,也可能影響膚質,甚至加速皮膚老化!愛美的朋友,或者要改善這個壞習慣。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1)貼臉使用

由於不少人無論去到哪裡都是手機不離手,因此令手機,尤其屏幕部分不經不覺間就會滿布細菌。假如用家經常將手機貼臉使用,又不清潔手機的話,當手機屏幕上的細菌附在臉龐,就有可能影響膚質,長出暗瘡可能是小事,長期使用,或可能加速皮膚老化!所以若需長期聽電話的話,還是多用免提裝置保平安吧。

2)置於口袋

為了方便攜帶,不少人習慣將手機置於口袋。不過這個同樣也是壞習慣,原因是身體有可能直接暴露在手機輻射下,如經常感到胃痛、腳痛、坐骨神經痛的話,有可能就是因為以上壞習慣之故。

3)放在枕頭下方

有些人不想翌早不能起床上班,所以會將手機放在枕頭下方,以便讓鬧鐘聲吵醒。不過將手機放在枕頭下方會引起兩大潛在問題,一是手機屏幕釋出的藍光會影響褪黑素產生,從而影響睡眠質素;二是如放在枕頭下手機是正在充電的話,充電過程因會使手機溫度提高,故此此舉或影響其手機散熱效能,甚至因過熱而釀成意外。

4)放在恤衫內袋

不少西裝男或會將手機放在恤衫或西裝外套的內袋,以防手機丟失。可是將手機放在接近胸部的位置,一來會會提高罹患乳腺癌的風險,二來皮膚的敏感度也會因手機震動而有所影響。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5)放在洗手間

在如廁或浸浴期間使用手機,或者是不少人每日必做的事,但大家有否想過,如在骯髒的洗手間使用手機,有可能會使手機附上大腸桿菌,嚴重起來會引發腹瀉或腸道疾病。

6)置於汽車車廂

不少駕駛者為求方便,會將自己的手機置於中控台上,又或者放在車頭、車門的儲物格內。不過大家可能忽略的是,由於陽光直射汽車時,車廂溫度會大幅提高,如果是將手機置於中控台上,更可能會因為陽光直射手機,致使有更大機會出現手機過熱的問題,引發手機電池爆炸等問題。

7)放在嬰兒車上

為人父母要帶初生嬰兒出外時,可能會將 BB 放在嬰兒車上,而這時父母為想行裝更輕便,有可能會將手機、背包等家當一位放在 BB 車上,可是此舉或可能讓嬰兒變相接觸手機輻射。雖說現今手機釋出的輻射是十分輕微,但太早讓手機影響嬰兒,未嘗不是好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India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