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警務處高級特別攝影員 涉虛假報價單採購 $34 萬器材

| 柔之拔 | 11-10-2018 02:52 | |
【廉署起訴】警務處高級特別攝影員 涉虛假報價單採購 $34 萬器材

警務處一名高級特別攝影員,涉嫌使用虛假報價單向 2 間公司採購總值逾 HK$34 萬的攝影器材及服務,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 200 章 第 73 條「使用虛假文書罪」。日前(10 月 10 日)被廉政公署(ICAC)起訴 8 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10 月 12 日本周五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54 歲被告張劍峰於案發時為警務處鑑證科攝影課高級特別攝影員,工作包括為攝影課採購攝影器材及服務,並要邀請多於 1 名供應商,就不超過 HK$5 萬的採購進行報價。

【精選消息】

案情指,被告張劍峰涉嫌於 2014 年 9 月 10 日至 2017 年 8 月 1 日期間使用虛假文書,即 9 份以三間公司名義發出的報價單,意圖誘使其兩名上司,接受該些文書為真文書,而作出或不作出某些行為,致對有關上司或其他人不利。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被告基於上述涉嫌虛假報價單,向另外兩間公司購入總值逾 HK$34 萬的攝影器材及服務。被告獲准保釋,等候本周五提堂應訊。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