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迷失方向 警察用無人機引路救出

| Siu Yeung | 10-10-2018 19:24 | |
遊客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迷失方向 警察用無人機引路救出

位於中國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有「死亡之海」的外號,其名字的意思是「就連無葉小樹也不能生長」。早前,一名 30多歲的男性遊客為了看風景,竟獨自走進沙漠,隨即迷失方向。之後警察派出無人機搜尋,最終成功找到該名遊客,並用無人機引路,成功將他救出。

【網絡熱話】

據內地媒體報道,在 10 月 7 日下午 2 時許,一名男遊客和朋友自駕到且末縣,沿著沙漠公路前進。中途休息的時候,男子看見路邊的風景很好,就下車往沙漠裏面走,結果沒想到越走越遠,最後迷失了方向。男子身上無水無食物,僅有一部手機,但由於沙漠沒有訊號,所以也是得物無所用。大概至下午 3 時許,同伴見失去了他的蹤影,便向且末縣公安局報警救助。

警方首先採用徒步尋找的方式,向沙漠腹地走了 1 公里多,考慮到該男子行走的方向無法確定,於是改用無人機進行尋找。單次可以飛行 30 分鐘左右,為了防止無人機沒電,民警當時一共攜帶了 5 塊備用電池,並在 5 公里半徑範圍內搜索。大概搜尋了 1 個多小時後,無人機終于在距離沙漠公路 2 公里左右找到了該男子。男子在看到無人機後,脫掉自己的外套不停地向無人機揮舞。

遊客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迷失方向 警察用無人機引路救出
警方用無人機,成功找到迷路遊客,並為他引路。

不過由於無人機已快沒電,警方將無人機下降再升高,連續多次進行了這樣的操作,示意告訴該男子在原地等候。在做了 GPS 位置的標記以後,換了電池,再飛返男子的位置,並以無人機帶路到公路,成功將男子救出。

隨後警方向傳媒表示,經常會有遊客看到沙漠很美,然後進入沙漠,但是沒有戶外經驗的人,在沙漠裏幾乎是找不到參照物的。即使你離出發點很近,但是周圍都是沙漠,也很可能根本就走不回去,這也是很多人在沙漠迷路的原因。所以遊客不要輕易進入沙漠,這一次幸虧迷路者所處位置在無人機的航程以內,而且天氣情況較好,如果超過無人機飛行半徑,或者遇到沙塵暴等天氣,那尋找起來就會非常困難。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新華網騰訊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