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擊】華為明年第2季推AI人工智能晶片Ascend

| Patrick | 10-10-2018 13:03 | |
【上海直擊】華為明年第2季推AI人工智能晶片Ascend

【e-zone 專訊】除了智能手機晶片外,華為宣布推出自家的 AI人工智能晶片,更表示於明年第二季可推出市場實現商用。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大圖)在上海華為全聯接大會上表示,市場一直關注華為會否推出晶片的消息,現在終於揭盅:「Ascend 910(昇騰910)」晶片。

比 Nvidia 運算速度更高

Ascend 910 運算速度為 256TeraFLOPS,是目前市面上運算速度最大晶片。徐直軍表示,它比輝達/英偉達(Nvidia)的 125TeraFLOPS 更高。

【相關報道】百度發表自家開發雲端全功能AI晶片「崑崙」

【精選文章】Intel宣布首款獨立顯示卡將在2020年上市!

【上海直擊】華為明年第2季推AI人工智能晶片Ascend
Ascend(昇騰)系列AI晶片在上海華為全聯接大會公布。

華為本次發布的 Ascend(昇騰)系列晶片包含 Ascend 910(華為昇騰910)和 Ascend 310(華為昇騰310)兩款晶片。徐直軍表示,前者會用於對運算要求高的應設備,例如人工智能運算引擎訓練,後者則用於網絡邊緣及物聯產品。

不過,徐直軍強調,新晶片只會用於生產自家伺服器,加速卡及提供雲端運算服務,並不會直接向外銷售,不是要與現時晶片商競爭。

【相關報道】中媒稱最強晶片在大陸!台積電當國內企業?

【精選文章】配合 ISP 轉型 華為推新基建方案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