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 2018】法定產假增至 14 周!政府公務員即日受惠

| shiuhk | 10-10-2018 11:59 | |
【施政報告 2018】法定產假增至 14 周!政府公務員即日受惠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發表任内第二份施政報告,2018 施政報告以「堅定前行,燃點希望」為題。林鄭月娥表示,作爲香港第一位女性行政長官,會在推動婦女發展上多下功夫,宣佈將法定產假由現時的 10 周增加至 14 周,另推出多項婦女相關措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法定產假增至 14 周

香港法定產假會由現時的 10 周增加至 14 周,當中多出來的 4 周員工薪酬會由政府承擔,不過就有 HK$36,822 的申領上限,即是月入 5 萬或以下的僱員薪酬政府將會全數承擔。同時,所有分娩日或預產日在今日或之後的政府僱員,均可即時受惠於這項措施。

加強幼兒照顧服務

為支援婦女、職場婦女照顧年幼子女,政府將加強幼兒中心和社區褓姆提供幼兒照顧服務,並優化「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發展商須提供育嬰間、哺集乳室

政府將在日後的賣地條款中規定發展商必須提供育嬰間以及哺集乳室,鼓勵母乳餵哺。而政府新落成的建築物亦會加入以上的設施。

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

由 2019/20 學年起,政府會為特定年齡組群女學生提供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接種,以預防子宮頸癌。

檢討流產胎處理

針對不幸流產的婦女,政府會研究整全地改善流產胎的處理行政措施,例如使提供設施。

監察法定組織女性比例

政府對於女性委員在法定組織及諮詢委員會的比例,目標為 35%,現時已經達到 33%。政府將呼籲上市公司多委任女性出任董事局成員,並繼續監察男女比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