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偷祖母微信錢包買遊戲裝備 被父母罰執紙皮「還債」

| Siu Yeung | 09-10-2018 17:15 | |
男童偷祖母微信錢包買遊戲裝備 被父母罰執紙皮「還債」

手機遊戲裏的各種角色、裝備,價錢可以相當貴,未出來工作的小孩子,大概不可能買到太多。早前重慶永川區一名 9 歲男童,便悄悄從祖母的微信錢包,偷了 2000 元人民幣(約2300港元)購買遊戲裝備。他的父母發現後,便罰他用空閒時間回收廢品賺錢「還債」,令不少網民大讚教導有方。

【電玩遊戲】

據內地媒體報道,今年 9 歲的航航,大概在兩星前前,迷上了一款手機遊戲,之後便偷了祖母微信錢包的錢買裝備。他的父母知道後很生氣,本來想打他一頓,但由於當時在上班,放工後便想,打也不能解決問題,便轉過方式,要他自己工作「還債」,讓他親身體驗錢並不易賺,於是罰航航在學習後的空餘時間,收集紙皮等廢物,再拿出去賣。

在剛過去的黃金周假期,航航便要停止一切娛樂,跟相識的阿姨一起回收紙皮等廢物,也許日子有功,雖然還是小孩,但切割、折疊、包裝等動作都已頗熟練。航航表示教訓很深刻,稱以後絕對不會重犯。

男童偷祖母微信錢包買遊戲裝備 被父母罰執紙皮「還債」
航航表示教訓很深刻,稱以後絕對不會重犯。

網民方面大部份都贊同家長的做法:「知道做錯了,接受批評,家長指導下,一同用實際行動改正。比溺愛強大多了」、「為其父母的教育方式點讚」、「讚一個,最看不起向遊戲公司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父母」、「好!必須點讚!身體力行是給孩子最好的教育!」等。

【電玩遊戲】

【電玩遊戲】

Source:看看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