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高鐵載客量不足 港鐵鬼祟減班?

| Siu Yeung | 09-10-2018 15:43 | |
網傳高鐵載客量不足  港鐵鬼祟減班?

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前,已有不少人質疑其成效。在黃金周期間,最高一天有 80,020 人次,最低一天僅 53,060 人次,載客量僅為預期的 66%。在黃金周前,高鐵香港段客量最少一天更只有 37,820 人次。也許載客量不似預期,網絡上隨即流傳高鐵將由本月 26 日起,將港鐵動感號原定由西九龍往返深圳福田的周末特別班次取消,當中涉及 12 對 24 個車次。

【網絡熱話】

早前在網上傳出消息,指由西九龍往返福田的客量低於預期,所以由本月 26 日起,港鐵動感號原定在周末(星期五至星期日)行走的 12 對 24 個車次,即 G5833 - G5856(全部來往西九龍及福田)將全部取消,往後一星期 7 日,都會用同一時間表。

網傳高鐵載客量不足  港鐵鬼祟減班?
特別班似乎只至 10 月 25 日,26日以後已沒有特別班的時間表。

記者之後到港鐵網站,嘗試預訂本月 26 日的 G5840 班次,網頁顯示「没有相關的車次資訊」,看來真的已取消。至於港鐵方面,似乎還未正式公告。網民則認為:「淨係識 cut 班都唔減下價,都唔諗下分流下東鐵綫過境客去高鐵度」、「15 分鐘車程,要人早 45 分鐘入閘,仲未計攞飛時間 ,加加埋埋肯定超過一個鐘以上。一個鐘我邊度都去到深圳啦。時間節省唔到,車費又貴人成倍,MTR 真係當香港人傻既咩」、「唔怪得中國旅客話港鐵有沒有辦過鐵路」、「咁搞不如成條比晒中鐵直營算,跟返大陸個標準收費至少吸到客」等。

網傳高鐵載客量不足  港鐵鬼祟減班?
嘗試預訂嘗試預訂本月 26 日的 G5840 班次,網頁顯示「没有相關的車次資訊」。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香港交通.資訊網、MT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