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Hea 密碼】「123456」不能作預設電子產品密碼? 美國加州新法案出爐

| Kay | 08-10-2018 17:27 | |
【最 Hea 密碼】「123456」不能作預設電子產品密碼? 美國加州新法案出爐

美國全國 50 個州份,都有各自的政策及措施讓市民遵守及跟隨,因此每個州份總有特別法案存在,如美國加州繼早前法案新法案,規定各公司董事會在 2019 年前須有至少 1 位女性成員後,當地最新出爐的法案是禁止所有連接網絡使用的電子產品,使用如「123456」、「password」等簡單預設密碼,並會於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實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美國加州最新通過的 Information Privacy: Connected Devices 法案所提,在 2020 年 1 月 1 日開始,在加州製造及銷售的電子產品,不得使用簡單預設密碼,原因是一些易於猜測的電子產品密碼,變相助長網絡攻擊者更快攻擊產品,使更多用家構成私隱外洩等不同類型的傷害,所以各電子產品廠商有責任為旗下產品配備更高強度的安全功能。有見及此,各電子產品廠商出廠旗下產品時,需預設獨一無二的密碼,而用家也被強制規定在首次使用產品時,需重新設定密碼,又或者用上全新身份驗方法,跟預設產品密碼說再見。

之不過,如果用家還是重覆犯錯,改回自己慣常的密碼,也可能會成為網絡攻擊的對象,所以為求穩陣,避過網絡攻撃的話,還是應該定期更改密碼,而且組合愈複雜為佳。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B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