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e 呃 Like 隨時喪命!過去 7 年全球最少 259 人因自拍死亡

| Siu Yeung | 08-10-2018 15:07 | |
Selfie 呃 Like 隨時喪命!過去 7 年全球最少 259 人因自拍死亡

為了呃 like,你可以去到幾盡?早前,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作出調查,在 2011 至 2017 年期間,全球最少有 259 人因自拍(selfie)意外喪命,而且數字更有上升趨勢。自拍的地點主要包括:山脈頂部、高層建築和湖泊,遇溺、交通意外和墜地是最常見的死因。

【網絡熱話】

不少人都希望拍出別出心裁的相片或影片,務求在網絡上更受歡迎,不過不時亦因此出現意外。早前新德里的醫學研究學者便分析了 259 宗案件,selfie 意外最常見的死法,包括:遇溺、墜地及被交通工具撞死,另外還有 8 人被動物殺死,有 16 人則被電死。

雖然一般情況下,大家可能覺得女性比較喜歡自拍,但就過去 7 年,男性自拍的死率遠比女性高,當中 72.5% 是男性。就國家而言,印度人數最多,其次為俄羅斯、美國及巴基斯坦。另外調查亦指出因自拍而死有上升趨勢,2011 年相關報導只有 3 篇,但至 2016 年達到了 98 宗,而在 2017 年亦有 93 宗。研究人員又認為,實際情況或會被低估,因自拍而死亡的數字,有可能遠超 259 宗,並建議全球許多旅遊景點應設立「非自拍區」,尤其是水景、山峰及高樓等,以降低自拍相關的死亡率。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ncbi.nlm.nih.gov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