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否認伺服器被植入晶片

| Patrick | 08-10-2018 11:59 | |
Apple 否認伺服器被植入晶片

【e-zone 專訊】美國科技巨頭設備被植入晶片一說,震撼業界,蘋果(Apple)美國時間周日發出聲明否認,隨後美英國家安全相關部門亦出面澄清。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時間上周末出面澄清,強調並未有證據顯示 Bloomberg(彭博)報道的多家公司設備在供應鏈環節中被中國國家安全部植入惡意晶片。

外電引述美國國土安全部聲明指,留意到傳媒的相關報道,而同時地,他們的夥伴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NCSC)亦認為沒有相關證據。

【相關報道】傳國產底板被植入惡意晶片 Apple.Amazon 皆出事? 方保僑:若屬實就是科技海嘯

就今次事件,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聲明表示,沒理由懷疑 Apple 及 Amazon.com 對事件的評估,而 Apple 亦於美國時間周日回應國會指在供應鏈的過程中並未有跡像顯示可疑的數據往來。 Apple 的資訊保安副總裁 George Stathakopoulos 回覆美國參眾兩院商業委員會時指,就 Bloomberg 報道對有關 Super Micro Computer 的伺服器晶片作出調查,利用 Apple 專用的安全工具掃描過,在對外傳送的數據中並未找到入侵或惡意的動作。

【精選消息】【電子支付FinTech】HKT 一站式智能 POS 支援 HKQR 碼

【精選文章】Wi-Fi 停頓 經濟損失巨大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