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停頓 經濟損失巨大

| Brian | 05-10-2018 11:18 | |
Wi-Fi 停頓   經濟損失巨大

【e-zone 專訊】無線網絡(Wi-Fi)故障確實會帶來業務影響,每 1 小時網絡停頓的經濟損失高達港幣 3.2 萬元,而本地企業去年總計因 Wi-Fi 停頓而導致的損失,實際金額高達 3,700 萬港元。Ruckus Networks 台灣與香港總經理許慧嫻(上圖)指出,現時有 98% 人擁有智能手機,持有智能手錶等裝置的比例也不斷上升,讓 Wi-Fi 的連接需求有增無減,該報告指出用戶對 Wi-Fi 連接的期望愈來愈高,亦關注相關網絡連接的數據與系統保安水平。

【相關文章】政府 Wi-Fi 差 阻智能城市建設
【相關文章】政府 4 億元設免費 Wi-Fi!三成場地每日僅 15 人使用

許慧嫻透露,香港本地市場有 76% 客戶有計劃更新與擴展現時的 Wi-Fi 系統,包括融入未來的物聯網與人工智能(AI)方案,同時提升網絡保安水平。由於未來 20 年 Wi-Fi 的頻譜分配不會有大變化,整個業界要在 2.4GHz 與 5GHz 的界限下想辦法。Ruckus 在技術方向上認為,單單增加接入點(AP)數目並非最佳的方案,相反地改善終端的接收技術,提升用戶接入數目,與引進新保安水平才是出路,其中引入 WPA3 可提升在 Wi-Fi 網絡中的數據保安水平,部分現有系統在更新軟件後即可使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