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二代太陽能巴士 3 大特色!最快下星期載客

| shiuhk | 04-10-2018 13:33 | |
九巴二代太陽能巴士 3 大特色!最快下星期載客

九巴第二代的環保節能太陽能巴士快要登場了。九巴工程部團隊近年積極研發環保雙層巴士,讓巴士的節能程度、效能同步提升。還有一個星期第二代太陽能巴士就會落地載客,現在大家就率先看看全新太陽能巴士有什麽特色吧!

1. 28 塊太陽能板

第二代太陽能巴士足足安裝了 28 塊太陽能板,較上一代巴士增加了 8 塊。全新的太陽能板安裝在車頂新加裝的鋁架,會跟車頂留有空隙作為隔熱,覆蓋面積成功增加 40%。算起上來,28 塊太陽能板的太陽能供電量會增加 54%,效能較第一代高 10%,而這些電力能為巴士内的 USB 充電插座供電,以及用來推動抽風機。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2. 新增特別抽風管道

新巴士設置了特別的抽風管道,透過太陽能電力推動直接把車廂内的熱空氣抽出車外。就算巴士停泊在戶外,車廂温度已能降低約 8 到 10 度,而巴士停車熄匙後的空氣流通亦能加強。

九巴二代太陽能巴士 3 大特色!最快下星期載客
太陽能推動車廂内抽風機,加強巴士停車熄匙後的空氣流通

3. 節省 3% 耗油量

由於停車熄匙後車廂維持較低溫度,所以當巴士重新啓動時,車廂溫度回復至車外溫度的時間就能縮短 18 分鐘,最終能較第一代環保巴士節省 3% 耗油量。

最後九巴強調太陽能技術成本不高,就算日後購買的新車會加入新裝置,相信都不會影響車費。全新第二代太陽能巴士將於下星期初正式落地載客,並行走荔枝角車廠轄下路線,各位巴士迷就不要錯過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