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證實明年有廣告!iOS 版或會先行

| Siu Yeung | 03-10-2018 19:50 | |
WhatsApp 證實明年有廣告!iOS 版或會先行

自從 Facebook 收購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 後,一直有傳言指 WhatsApp 將會像 Facebook 般加入廣告。其實由去年開始,Facebook 已探索各種 WhatsApp 賺錢的方法。WhatsApp 聯合創始人之一 Brian Acton,早前便痛斥 Facebook 只顧賺錢,無視 WhatsApp 的原始理念。而英國傳媒方面亦證實,WhatsApp 將在明年開始,准許商戶在 WhatsApp 的「狀態」上加入帶有文字、照片、影片及連結等短廣告。

【流動】

大概在今年 8 月,網絡已傳出消息,指 Facebook 擬讓商戶在 WhatsApp 賣廣告。稍早前英國《太陽報》指,WhatsApp 發言人日前證實計劃將在明年實行,形式可能類似現時 Instagram stories 上的廣告,又或像 Facebook Messenger 相似,在聊天選單強制插入廣告。不過發言人強調,訊息仍是「端對端加密」。另外,專門監測 WhatsApp 更新內容的 WABetaInfo 估計,日後會先行在 iOS 版中加入廣告,隨後則到 Android。

Brian Acton 對 WhatsApp 將此表示不滿:「針對性的廣告,是一件令我不高興的事。」至於其他網民得悉消息後亦紛紛抱怨,「當 WhatsApp 出現廣告,我會將它刪除」、「多虧 Facebook,日後我們喜愛的品牌,都會在 WhatsApp 向我們丟廣告!」

【流動】

【流動】

Source:thesu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