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父親患癌批香港醫療支援不足!嘆「儲備都用在高鐵天橋」

| Siu Yeung | 03-10-2018 16:54 | |
網民父親患癌批香港醫療支援不足!嘆「儲備都用在高鐵天橋」

不時都有人批評香港醫療體系撥款及支援都不足,但實際情況究竟是怎樣呢?日前,在 facebook 將軍澳群組,便有網民發帖感嘆。原來樓主父親患上肝患,需定期到威爾斯親王醫腫瘤科診治,她偶然看到了中大研究的新療法,但醫生對此漠不關心,後來改用免疫療法,但政府完全沒有資助,讓樓主感嘆:「香港是全世界最高儲備的地方(之一),但我們的錢是用在高鐵,用在天撟,用在投資。我們香港人的生命一點也不值錢。」

【生活情報】

樓主在 facebook 將軍澳群組發帖,指早前看到一篇關癌症新療法的報道,令她想去爸爸因肝癌離世的故事。「每次去威爾斯親王醫腫瘤科看醫生,就像拿成績表一樣。每次等幾小時,醫生看 5 分鐘。」今年 4 月,醫生表示腫瘤惡化,樓主看了一些報導,指中大醫肝癌有新療法,便禮貌地向醫生查詢,不料醫生漠不關心,只冷冷地說:「這裡不是中大,不關我事。總之,兩個月後來覆診,香港是第三世界地區,就是這樣。」樓主十分無奈,只好陪爸爸走了。

至 5 月覆診時,醫生說要用免疫療法,不過沒政府資助,需付 3 萬港元打一針,每兩星期打一次。之後樓主父親刺激過度當場暈倒,樓主希望可讓父親到療養院休養,但醫生只簡單地表示「無位」。最後樓主爸爸為免麻煩,叫樓主帶他出院。出院後半小時,在家暈倒被送急症室,當晩送回同一間病房離世。

網民父親患癌批香港醫療支援不足!嘆「儲備都用在高鐵天橋」

樓主在文末感嘆:「香港是全世界最高儲備的地方(之一),但我們的錢是用在高鉄,用在天撟,用在投資。我們香港人的生命一點也不值錢,排専科等幾年,就算有治療新法,沒有政府資助誰人能負擔得起幾萬元一針?你要我說愛香港,請先問問香港政府為我們做了什麼?問問放了多少資源在醫療上?」

帖子發布以後,迅速獲得不少網民認同,亦有不少人遇到類似的問題:「我屋企都有人患癌過身,現實係冇地方會補貼你嘅醫療費用。就算政府再有錢都好,你幾十萬到幾百萬嘅醫藥費係無底深潭,佢地要計成本同效益。有病唔可怕,冇錢醫病先最恐怖」、「一個垃圾裝飾 80 幾萬,幾個月就拆左去,無乜人用既單車位起垃圾桿十萬一條,起左 n 條,留返呢 d 錢做 d 真正民生野好過啦」、「醫生也說我進入肝硬化階段,要我自費買藥食,我說,我沒錢,負擔不起,而我也的確像是在等死」、「 香港係有錢,不過唔係俾香港人用架」等。

【動漫玩具】

【電玩動漫】

Source:將軍澳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