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 Man | 03-10-2018 00:00 | |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資訊科技內容瞬息萬變,企業要時刻終身學習自我增值,才能了解獲得最新資料。早前本地領先辦公室科技方案供應商理光﹙香港﹚﹙RICOH Hong Kong﹚,聯同業界一眾廠商舉辦了「Ricoh 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活動,現場除展示最新解決方案之外,更請來多位重量級講者,為參與者揭示最新科技趨勢。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梁國基:數據洩漏事故不斷
早前超強颱風山竹訪港,不幸為市面造成重大傷害。其實 2018 年以來的網絡風險越來越多,包括數據洩漏事故不斷出現,已屬於「自然災害」級別,香港資訊科技業協會諮詢委員梁國基﹙Frankie﹚以上述的比喻,來形容目前互聯網的險況,他舉例稱如「VPN Filter」工具能夠輕易入侵採用「公板」的無線網絡路由器,令黑客藉漏洞入侵用戶電腦,同時包括藍牙在內的物聯網設備,也會衍生不同網絡入侵風險。他指出人工智能﹙AI﹚與加密貨幣是市場上的大熱話題,但個人資料保護更屬於 2018 年,甚至 2019 年往後最備受關注的科技議題。

梁國基提及早前「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法規的成立,令所有有機會處理歐盟成員國用戶資料的企業受到監管,由於所有企業與網站都是面向世界,因此可謂無一避免。如有處理不當,企業最高罰款高達 4% 收入或 2,000 萬歐元,以較高者為準。他指出企業要把私隱數據的理念,加入日常流程管理當中,幸而法例只向前看,沒有追溯能力,企業需要日後加以留意。

另一方面,公用雲使用不當也會引起市場混亂,早前 Amazon Web Services 與 Dow Jones 曾因為人為設定錯誤,令客戶數據洩漏;而大型社交網站如 facebook 也曾向個別企業出售用戶資料。早前台灣亦出現「山寨」手機 App,讓台灣用戶放下戒心交出個人資料,再蜂擁到快餐店換取小食,後來才發現被騙。黑客也會用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方式,在手機 Apps 上找尋入侵用戶數據的漏洞,企業對此需要多加留意。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香港資訊科技業協會諮詢委員梁國基認為,個人資料保護更屬於 2018 年,甚至 2019 年往後最備受關注的科技議題。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Ricoh:勒索軟件並不可怕
根據《Verizon 數據失竊調查報告》,去年勒索軟件事故超過 700 宗,電郵是其中一個主要入侵路徑。擁有豐富行業支援經驗的 Ricoh 資訊科技服務部高級系統顧問吳錦彥﹙Alves﹚透露,中小企業甚至個人用戶,對於勒索軟件的畫面絕不陌生,該公司平均每月都接到多於一宗勒索軟件入侵的求助。

《WannaCry》,《Locky》與《Petya》是主要勒索軟件品種,但企業只要做好準備,其實可以毋懼風險來襲。他首先建議用戶加強作業系統保安,並勤作系統更新。其次,企業要避免用戶到訪不明網站,假如不幸中招,首要是斷絕網絡連接與回復上一版本的備份數據,更應立即通知警方,企業亦要檢視員工曾作的全部網絡活動。Alves 提醒用戶,勒索軟件懂得通過 Window 常用的 SMB 通訊協定入侵備份網絡硬碟﹙NAS﹚,因此保留離線備份十分重要。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事實上 Ricoh 本身亦提供完整保安解決方案,其中 Ricoh Cloud 服務,為企業提供持續的安全備份,同時照顧數據私隱。其中 Security Health Check 更可在業務網絡不中斷的情況下,為企業檢查網絡安全水平。Alves 強調 Ricoh 可為用戶提供最合乎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同時全面的託管 IT 管理與監察服務。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Ricoh 資訊科技服務部高級系統顧問吳錦彥透露,該公司提供完整的保安解決方案,其中 RICOH CLOUD 服務,為企業提供持續的安全備份,同時照顧數據私隱,回應勒索軟件風險。

TriTech Distribution:從電郵保安入手
有有調查發現,原來一般企業只有 26% 是正常電郵內容,其餘 7 成都屬垃圾電郵﹙Spam﹚,後者更可能是惡意程式與勒索軟件的主要來源。TriTech Distribution Limited 高級系統工程師黃家豪﹙Victor﹚,就建議企業可從電郵保安系統著手,架設針對垃圾電郵的防火牆,甚至進一步建立防數據洩漏﹙DLP﹚平台。

該公司早前為市場引入由 Barracuda 開發的新世代電郵保護系統,協助企業設立網閘防衛﹙Gateway Defense﹚保護 DNS 域名外,亦可建立雲端備份與持續不間斷的電郵系統,其中 Sentinel 工具更可辨認欺詐電郵,目前主要客戶更包括電信公司與主題公園。TriTech Distribution 亦與深信服科技﹙Sangfor﹚合作,在防火牆系統之上,額外引入 Apps 控制、商業雲端服務連線速度,優化頻寬管理等增值功能,Victor 認為這類方案更可針對中小企需要,提升辦公室內的網絡活動可視性,即使缺少專業人員,也能輕鬆管理 IT。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TriTech Distribution Limited 高級系統工程師黃家豪指出,該公司引入由 Barracuda 開發的新世代電郵保護系統,協助企業設立網閘防衛保護 DNS 域名外,亦可建立雲端備份與持續不間斷的電郵系統。

Sangfor:配合數字化轉型
數字化轉型可讓企業提升客戶體驗,創建新的商業模式。同場出席分享環節的深信服科技售前經理曾新文﹙Simon﹚指出,上述進程需要 IT 基建配合,但舊式架構往往欠彈性,令新服務難以即時推動。他認為引入 IT「軟件化」思維,可減少在科技人力上的投入,與員工專心決策與營運,其中 Sangfor 推出的 HCI 解決方案,系統的門欖較其他廠商為低,讓企業輕身上路管理運算平台。

Ricoh 不論為企業、中小企或是學校所提供的 HCI 或 VDI 解決方案,都能靈活強化客?的基礎架構,從而提高安全性,統一管理,為客戶打造靈活高效的業務環境。

Ricoh企業網絡安全攻略講座 雲集行業專家  揭示最新趨勢
深信服科技售前經理曾新文指出,引入 IT「軟件化」思維,可減少在科技人力上的投入,與員工專心決策與營運,配合數字化轉型。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