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遭黑客入侵 5000 萬帳戶受影響 方保僑:更改密碼

| 柔之拔 | 29-09-2018 02:37 | |
Facebook 遭黑客入侵 5000 萬帳戶受影響 方保僑:更改密碼

Facebook(fb)遭黑客攻擊,約 5,000 萬 Facebook 帳戶疑被黑客入侵!全球最大社交媒體 Facebook 發現嚴重保安漏洞,承認受到黑客入侵,多達 5,000 萬帳戶受影響。據了解,黑客利用保安漏洞,入侵控制 fb 帳戶。fb 表示已修復漏洞,並交由執法部門跟進。

藉編碼漏洞控制帳戶

Facebook 發放最新新聞稿表示,fb 工程團隊在 9 月 25 日本周二發現嚴重保安漏洞,黑客可藉 Facebook 的「預覽個人檔案」(View As)編碼漏洞,控制目標帳戶,估計約 5,000 萬名用戶受黑客入侵。Facebook 表示已修復好漏洞,並已通知執法部門跟進。目前未知是否有帳戶資料外洩,黑客身分或伺服器所在地仍在調查中。

【精選消息】

9,000 萬用戶需重新登入

Facebook 表示已重設受入侵的 5,000 萬個用戶登入資料,另也重設了 4,000 萬個未被入侵的帳戶登入資料。因此共有 9,000 萬個帳戶將被要求重新登入 fb。至於 fb 的「預覽個人檔案」功能暫時關閉。

【精選消息】

方保僑:啟用「兩步認證」登入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建議,Facebook 用戶應該立即更改密碼;並啟用 fb 登入的兩步認證功能;如果用戶擁有一個或以上的 Facebook 帳戶,都需要全部檢查兼更改密碼;並留意閣下的 fb 帳戶在近期有沒有不尋常活動。

【精選消息】

方氏又提醒大家,留意在其它網上服務,有沒有使用與 Facebook 相同的密碼設定,如有亦需要立即更改。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