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 Wi-Fi】旅行訂票網公布「技術友好」航空排名! 「中東三寶」最好國泰排第六

| Siu Yeung | 28-09-2018 20:17 | |
【飛機 Wi-Fi】旅行訂票網公布「技術友好」航空排名! 「中東三寶」最好國泰排第六

現代人對網絡需求很高,各大航空公司亦有提供 Wi-Fi 等上網服務,不過究竟哪間最好?日前,旅行訂票網站 Traveloka 便公布了「技術友好」(tech-friendly)調查報告,結果不算令人意外,前三甲分別是卡塔爾、阿聯酋和達美,香港人熟知的國泰排名也不低,全球排第 6。

今次的調查內容,包括機上 Wi-Fi 的可用性、速度及成本;座椅上電源配置;以及有否提供短信、電話通話以及直播電視,滿分為100分,卡塔爾航空以得分 92.3 位列首位。卡塔爾排名第一的其中一個原因,相信跟推出速度高達 50Mbps 的「超級Wi-Fi」有關。機上乘客可以享受 1 小時免費的高速上網服務,如果意猶未盡,也可以花費 10 美元,在飛行期間獲得無限制流量。

【網絡熱話】

阿聯酋航空排名第二,原因其是機上提供大量娛樂節目。阿聯酋在飛機上提供了 3500 個頻道,其中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國際頻道 (CNN International)、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 (CNBC)、英國廣播公司世界頻道 (BBC World Service) 和美國體育 24 小時頻道 (Sport 24)的電影、電視節目、音樂、游戲和電視直播。此外,該航司還為乘客提供了限時 2 小時的 20MB 免費無線上網流量。

至於達美航空則提供免費消息傳送服務,可使用 iMessage、Facebook Messenger 和 WhatsApp 等軟件傳送信息,另外還提供全天付費 WiFi,並且在最近推出了新的椅背屏幕。值得留意的還有排第 5 的廉航捷藍航空,該航司在所有飛行時間超過兩個小時的航班上,都會為乘客提供新上映的電影、CNN、ESPN 等頻道,乘客還可以通過 Fly-Fi 系統免費接入互聯網與亞馬遜視頻。

至於其他排名,英國航空排第 4,國泰航空第 6,阿拉斯加航空排第 7,土耳其航空第 8,阿提哈德航空與長榮航空分別排在第 9 和第 10 位,曾被評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新加坡航空僅排第 14 位,香港航空排名 19。中國大陸航空公司中,表現最好的是中國南方航空,排第 21 位。

【生活情報】

【科技】

Source:Travelokadailymail

Page 1 of 13